霓为衣兮风为马

抄写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有感

        疫情原因,近日宅家练字,抄写般若菠萝蜜多心经,几经抄写,颇有感悟。

        佛教一切,皆是为脱离苦海。佛教观点中,除生、老、病、死,痛苦是真实存在以外,其他凡人的一切情感、情绪,皆是空相,体现到心经里,便是: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,色不异空,空不异色,受想行识,亦复如是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的确是大智慧,即便是一个入世的凡人,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,也能因为想透这句话,而不受旁人影响,一往无前追求自己的终点。这不必是仅适用于无欲无求的人的一句话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所有的经文,咒语所宣传的功德皆是诱惑人的,如财富、健康、美貌、平安、圆满。最终真正在经文,咒语里表达的,其实只有智慧。当你悟透了经文里的智慧,便不会在乎那些原本诱惑你的东西,故而出世。

    揭谛揭谛波罗揭谛,波罗僧揭谛,菩提萨婆诃。


评论

© 杨大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